心中存大爱 危难见真情
2016-07-28 16:54:00

   

       值此防汛关键时期,经常出现防汛人员和受灾群众受伤急需用血的情况,而且持续的强降雨天气,也严重影响到我市血液的采集和供给。本着精诚团结、积极奉献的精神,我院积极响应市卫生计生局号召,于7月18日组织医务人员进行第二次无偿献血活动,共计59人次,总献血量达18200毫升。

       早上8时许,前来医院食堂一楼献血的医务人员就已络绎不绝,他们当中有普通医生、护士、行政和后勤管理人员,也有医学生和进修医师。许多科室科主任、护士长陪同为献血人员服务,并为职工们打气加油。

       在献血现场,医务人员们忙着填表、体检、献血,他们都是在工作间隙前来加入义务献血的。骨科Ⅱ护士长许锦艳自豪地举起红彤彤的献血证,她说:“目前防汛救灾形势非常严峻,而且全市用血非常紧张,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献血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每当自己收到‘感谢你对无偿献血的支持,您的血液已经用于临床……’这样的短信时,心中总是无比欣慰,因为自己为这份救死扶伤的事业又尽了一份力。”

       普外科Ⅱ主任夏德铭刚做完手术,直接穿着已被汗水浸透的手术服就来到了献血的现场,夏主任对工作人员说:“作为临床医生,我们了解医疗用血的重要性,以前我们也曾遇到节假日期间用血紧张的情况,患者的生命安危会受到血液供应的影响,看到患者因为缺血而不能得到救治,医护人员也会非常焦急。所以无论何种身份地位、能力大小,都要贡献一份力量,希望我们的爱心可以挽救更多生命。”

       队伍中还有很多熟悉的面孔:神经内科主任方全明、神经外科主任刘华明、心血管内科Ⅱ主任高波……献血已然成为他们的一种生活习惯;还有很多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年轻人:黄丹、刘思……虽然他们来院时间不长,但他们也为病人献上了自己的爱心。献血之后,这些献血志愿者们又匆匆融入人流,奔赴自己的岗位继续工作。

       医务人员带头献血体现出救死扶伤的另一种精神,更为生命留下了相惜的暖意,这份暖意在川医已融成大爱。他们献出的不仅仅是爱心,更是一份生命的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着美丽的生命乐章。

 谨向以下无偿献血人员致敬:

方全明  刘华明  高  波  夏德明  李  斌  彭全成  钟银祥  谢爱梅  刘月华  胡军文  许丽芬

黄琼新  雷  静  王淑莲  许锦艳  祁先葵  张望秀  谢淑华  袁秀红  吴  敏  周菊芳  蒋素琴

胡军武  王金凯  刘才早  喻  浩  侯  玮  曾四雄  郑振国  周  园  李  梅  罗  文  李婷婷

胡  飞  林  凯  胡瑾洁  喻小平  马爱平  王雅琴  廖  欢  吴  雅  王  陆  韩彩艳  黄  丹

张  雪  刘  思  吴  念  陈  方  何丹平  周三毛  肖  飞  肖秀青  熊  进  梁一红  范本秀

胡志军  鲍  征  何春霞  杨  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