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值此防汛关键时期,经常出现防汛人员和受灾群众受伤急需用血的情况,而且持续的强降雨天气,也严重影响到我市血液的采集和供给。本着精诚团结、积极奉献的精神,我院积极响应市卫生计生局号召,于7月18日组织医务人员进行第二次无偿献血活动,共计59人次,总献血量达18200毫升。
早上8时许,前来医院食堂一楼献血的医务人员就已络绎不绝,他们当中有普通医生、护士、行政和后勤管理人员,也有医学生和进修医师。许多科室科主任、护士长陪同为献血人员服务,并为职工们打气加油。
在献血现场,医务人员们忙着填表、体检、献血,他们都是在工作间隙前来加入义务献血的。骨科Ⅱ护士长许锦艳自豪地举起红彤彤的献血证,她说:“目前防汛救灾形势非常严峻,而且全市用血非常紧张,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献血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每当自己收到‘感谢你对无偿献血的支持,您的血液已经用于临床……’这样的短信时,心中总是无比欣慰,因为自己为这份救死扶伤的事业又尽了一份力。”
普外科Ⅱ主任夏德铭刚做完手术,直接穿着已被汗水浸透的手术服就来到了献血的现场,夏主任对工作人员说:“作为临床医生,我们了解医疗用血的重要性,以前我们也曾遇到节假日期间用血紧张的情况,患者的生命安危会受到血液供应的影响,看到患者因为缺血而不能得到救治,医护人员也会非常焦急。所以无论何种身份地位、能力大小,都要贡献一份力量,希望我们的爱心可以挽救更多生命。”
队伍中还有很多熟悉的面孔:神经内科主任方全明、神经外科主任刘华明、心血管内科Ⅱ主任高波……献血已然成为他们的一种生活习惯;还有很多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年轻人:黄丹、刘思……虽然他们来院时间不长,但他们也为病人献上了自己的爱心。献血之后,这些献血志愿者们又匆匆融入人流,奔赴自己的岗位继续工作。
医务人员带头献血体现出救死扶伤的另一种精神,更为生命留下了相惜的暖意,这份暖意在川医已融成大爱。他们献出的不仅仅是爱心,更是一份生命的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着美丽的生命乐章。
谨向以下无偿献血人员致敬:
方全明 刘华明 高 波 夏德明 李 斌 彭全成 钟银祥 谢爱梅 刘月华 胡军文 许丽芬
黄琼新 雷 静 王淑莲 许锦艳 祁先葵 张望秀 谢淑华 袁秀红 吴 敏 周菊芳 蒋素琴
胡军武 王金凯 刘才早 喻 浩 侯 玮 曾四雄 郑振国 周 园 李 梅 罗 文 李婷婷
胡 飞 林 凯 胡瑾洁 喻小平 马爱平 王雅琴 廖 欢 吴 雅 王 陆 韩彩艳 黄 丹
张 雪 刘 思 吴 念 陈 方 何丹平 周三毛 肖 飞 肖秀青 熊 进 梁一红 范本秀
胡志军 鲍 征 何春霞 杨 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