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无恙时,“战友”再相聚!
2020-11-05 19:05:00

  “疫情过后,一定再来汉川看看!”春分时日,黑龙江援汉川医疗队员们踏着最美的春光,在离别之际与汉川做了这个约定!

  10月23日,黑龙江省医院院长助理陈鹏、哈尔滨市第一医院李波、鹤岗市人民医院郭海涛、七台河市勃利县人民医院杜园、绥化市第一医院王政伟等5名医疗队员代表,应邀重返汉川,回到他们曾经战斗过的地方,履行最美的约定。

  上午10点半,医疗队员们在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局领导的陪同下抵达汉川市人民医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座谈会。参加会议的人员有:汉川市长黄建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征国,市委办副主任、市卫健局局长李文华,市政府办副主任陶木祥,市卫健局党组成员、市中医医院院长李明,市人民医院院长徐之良,市人民医院及市中医医院5名医务人员代表。胡征国主持了座谈会。

  李文华局长介绍了全市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情况。徐之良院长介绍了目前医院医疗业务恢复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城东院区隔离病区建设情况及核酸检测实验室工作情况。

  黄建军市长对医疗团队的回访表示热烈欢迎,对疫情期间黑龙江省给予汉川医疗和生活物资的无私帮助再次表示感谢,并就当前全市经济发展情况及重点工作作了简要介绍,同时希望两地能够建立长期友好互动交流平台。

  黑龙江省医院院长助理陈鹏发表讲话。作为黑龙江省医院支援汉川医疗队队长,了解到汉川医疗和经济发展恢复良好,他感到非常欣慰。陈鹏表示,在汉川战疫的难忘经历,锻炼了医疗队伍,为后期黑龙江省新冠肺炎患者救治积累了丰富经验,同时收获了深情厚谊,希望以后能有更多交流,再续龙江汉江友情。

  座谈会结束后,医疗队员们参观了市人民医院人民大道院区感染楼、欢乐街院区感染楼及城东院区隔离病区,并在象征两地战疫情谊的“友谊树”前合影留念。目睹眼前熟悉的“战场”,看着它恢复如常,队员们既感动、又欣慰。

  龙江有爱,汉川情深。我们不会忘记,在汉川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紧要、最危急、最艰难的关键时刻,黑龙江省援助汉川市医疗队225名白衣战士,临危受命,千里驰援,逆行汉川,共战疫魔,与汉川人民结下了深厚的战友之谊。

  暖冬相别,金秋重逢,庆幸归来是你,欢迎英雄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