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0日,汉川市人民医院第八届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医院全体职工代表、列席代表及特邀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工会主席黄四爽、工会副主席熊先荣分别主持。
院长熊勇代表医院作《2025年医院工作报告》。报告从七个方面系统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一是党建引领把舵定向,发展合力持续凝聚;二是医疗质量系统提升,安全根基持续巩固;三是学科人才协同发力,创新格局逐步形成;四是运营管理精细规范,发展效能稳步增强;五是服务体验温暖升级,患者满意度显著提升;六是医共体建设扎实推进,区域协同成效凸显;七是监督执纪从严从实,清风正气持续涵养。

熊勇表示,2026年作为实施“十五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更是医院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医院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基本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提质增效,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建引领为核心,聚焦医疗技术、服务模式、运营管理和学科内涵“四大提升”,统筹推进医院各项事业协同发展,奋力开创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随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柏林解读了《2026年综合目标责任制管理实施方案(草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总会计师曹艳华作《2025年财务决算和2026年财务预算工作报告(草案)》,党委委员、副院长徐晓鸿作《关于医院人民大道院区科研楼、急诊住院综合楼建设推进情况的汇报》。
参会代表进行分组讨论,分别审议通过了《2025年医院工作报告(草案)》、《2026年综合目标责任制管理实施方案(草案)》、《2025年财务决算和2026年财务预算工作报告(草案)》等有关事项。
代表们紧紧围绕医院发展大局和职工切身利益,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各组召集人向大会汇报了讨论情况,职代会副主席、提案委员会主任彭甫圣作了八届二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报告。
党委书记李明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大会取得的成果,赞扬了代表们爱院如家、履职尽责的主人翁精神。他强调,新的一年,医院要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强化党建引领,筑牢发展根基,确保医院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扛起开局使命,切实保障患者安全,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三是发挥代表作用,凝聚奋进合力,营造同心同德、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四是锤炼过硬作风,狠抓任务落实,强化实干担当、团结协作、廉洁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环境。
本次大会系统总结了2025年成绩,明确了2026年发展路径,凝聚了共识,汇集了智慧。站在“十五五”规划新起点,汉川市人民医院将持续深化公立医院改革,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与核心竞争力,为守护汉川人民健康、助力区域卫生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