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4月10日,汉川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上演了一幕暖心场景。一位女士在就诊时不慎遗失500元现金,急诊科护士发现后迅速行动,最终将钱款交还到患者手中。

上午7点10分,正值夜班与白班交接之际,急诊科护士陈欢与保洁员在急诊科大厅地面发现500元现金。考虑到失主可能正在焦急寻找,陈欢第一时间上报护士长。在护士长罗文的指引下,陈欢与护士王梦琦迅速前往医院监控室调取录像,通过仔细查看录像,终于找出失主。原来,失主在急诊科大厅停留时不慎遗落现金。而此时失主已来到门诊2楼内科就诊。
得知线索后,急诊科护士王梦琦立即赶往门诊2楼,终于找到了正在候诊的失主胡女士。胡女士因年纪较大不习惯使用手机支付,特意带现金到医院看病,途中却因疏忽将钱款丢失。“这可是我看病的钱啊!”胡女士焦急万分时,护士的出现让她惊喜不已。接过失而复得的现金,她连连道谢:“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你们医院的医护人员不仅技术好,品德更高!”
3月26日上午12点,刚刚结束忙碌的妇科专家门诊,张勇医生在整理诊室时发现检查床的床头遗落一条金项链。考虑到失主可能因匆忙就诊还未察觉,她立即查阅当日接诊记录,逐一拨打了30余位患者的电话,耐心询问是否遗失物品。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电话询问,最终确认失主为当天上午就诊的余女士。

次日上午,余女士儿子赶到医院,经过反复辨认后,确定是其母亲的项链,接过失而复得的项链时他激动不已:“真没想到医生工作这么忙,还能为一条项链费心费力!这条项链不仅是贵重物品,还是家人送给妈妈的纪念礼物,真的太感谢了!”
面对患者的感谢,张勇医生表示:“患者就诊时本就焦虑,若因丢失财物加重心理负担,反而会影响身体康复,我只是做了该做的事。”
拾金不昧是美德,更是责任。汉川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的温度与担当,也为社会传递了诚信与善良的榜样力量。为这样的暖心医护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