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隆重召开医疗联合体暨技术协作单位工作总结大会
2017-01-25 14:11:00
2017年1月20日,我院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了2016年度汉川市人民医院医疗健康联合体暨技术协作单位工作总结大会。汉川市人民医院医联体管理委员会成员、23家医疗联合体成员单位的分管院长、10家技术协作单位的业务负责人、先进科室代表、先进个人及我院部分临床科室负责人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贺朝雄主持。
医联体管委会主任、院长徐之良在会上作2016年医联体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计划报告。他说,2016年我院通过成立专家工作室、开展医务人员业务培训、实行特检院外预收费制度、建立三级医疗服务联络员制度、建立健全急救网络、成立客服部等一系列举措,积极推进了双向转诊、分级诊疗工作,探索出了宝贵的经验。徐之良指出,新的一年,我院将进一步加强医联体内涵建设,并从以下五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加大对口支援覆盖面,二是开展相关科室向基层延伸试点,三是继续有针对性地开展适宜技术培训,四是依靠现代科技建立各种技术交流与合作,五是理顺三级联络员工作流程。
随后,与会人员就医联体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各单位纷纷表示,通过相互协作,提高了基层医疗机构的技术水平和急救能力,并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优化转诊流程,加强分级诊疗平台建设,强化专科建设,着重人才培养等。徐之良表示,我院将尽最大能力满足各基层医疗机构的需求,不遗余力为其输送技术、管理,不断提升医联体成员单位暨技术协作单位的业务水平,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
会议还对市第三人民医院等7个先进单位、呼吸内科等2个先进科室、谢少成等10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