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上午,在阳新县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尹合奎的带领下,由该院相关院领导、职能部门及业务科室负责人等组成的参观交流团一行48人,来我院交流学习“三甲”创建经验。
上午9点,我院在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了“三甲”医院经验分享交流座谈会,院长徐之良、党委副书记陈天蓉、副院长何涛等院领导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座谈会由副院长何涛主持。院长徐之良首先代表医院对阳新县人民医院院长尹和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及实施医院托管十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尤其是20年的托管目标仅用了10年时间就全部实现。
阳新县人民医院院长尹和奎简要介绍了该院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并对我院发展取得的各项成就表示由衷赞叹。他表示,汉川医院的运行管理效率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为学习汉川医院“三甲”创建方面的宝贵经验和成功做法,特带领该院管理团队前来交流学习,希望此行能够为阳新医院创建“三甲”医院提供参考与借鉴。
随后,我院副院长何涛以ppt形式,从“三乙”创建阶段、持续改进阶段、“三甲”创建阶段等三部分详细回顾总结了汉川市人民医院的评审历程和具体做法,分享了许多实用经验与心得体会。
会后,阳新医院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分别与我院各部门、科室对接交流。他们表示,我院在创建“三甲”医院方面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也取得了显著成效,这次交流学习,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大家都受益匪浅。
据悉,阳新县人民医院是一所集医疗、预防、保健、教学、科研于一体的国家公立三级综合医院。先后被评为省“百强医院”、爱婴医院,现为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总医院、亚洲心脏病医院等医院的技术协作医院,是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医联体医院,湖北科技学院、湖北理工学院的教学医院和国际急救网络医院成员之一。承担着全县百万人口的医疗、预防、保健任务,是全县医疗工作的“龙头”单位。(通讯员/叶魏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