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承办“县在起航”县级公立医院医院管理及临床重点专科能力建设项目医院管理培训(汉川)会
2021-03-28 01:54:00

       2019年6月13-14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主办、汉川市人民医院承办的“县在起航”县级公立医院医院管理及临床重点专科能力建设项目医院管理培训会在我院隆重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和省卫生健康委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来自省内外各县级医院120名院长参加了会议。

       6月13日上午8点半,会议开幕式在我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医院评审评价研究部王吉善副主任主持,汉川市卫生健康局陈克冬局长、孝感市卫生健康委杨银生副主任、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刘君副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医院评审评价研究部陈晓红主任先后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的主题报告环节,由医院党委书记贺朝雄主持。陈晓红主任作了《从经验管理走向科学管理》的主题讲座,王吉善副主任分享了《新时期医院评价方法介绍及标准解读》的重点焦点要点,我院何涛副院长探讨了《提炼等级评审成果,规范现代医院管理》,精彩的演讲发人深省,博得与会者的阵阵掌声。

       在下午的汇报分享环节,我院18名职能部门和业务科室中层干部及质管秘书,分为3组向与会的各位院长分享了18个持续质量改进经典案例。

       汇报分享结束后,与会代表分为6组在会务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医院,有序的组织,顺畅的配合,清晰的解说让与会代表们看到了专业、品质、关爱的医院管理,感受了热情、敬业、分享的员工精神。

       在培训会第二天的分组讨论上,与会院长分别就等级医院评审、医院管理、流程再造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提问,得到了现场专家耐心细致地解答。随后,大悟县中医医院刘璋副院长、老河口市第一人民医院戴峰副院长、咸丰县中医院陈良书院长、枣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王万林副院长、阳新县中医院柯于麟院长和黄梅县人民医院梁辰院长,先后代表各组对观摩心得进行汇报分享。参会代表们发自内心地表达了对这次会议的感受:感叹与感谢!在感叹医院规范、品质、精益管理的同时,感谢收获满满!

       徐之良院长作会议总结,他对不辞辛劳远道而来的各位领导和同仁表示衷心地感谢,并表示,近年来医院高度重视发挥质量管理工具的实效,PDCA已经成为一种重要的管理模式,帮助我们持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了医院的服务能力,提高了医院的运营水平,更加保障了医疗质量与安全。

       本次培训会展示了我院近年来医院管理品质持续改进的成果,大会虽然落下帷幕,但医院管理品质持续改进永远在路上,医院将始终把医院管理和医疗质量和安全持续改进作为我们永恒的目标,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为“健康中国”和“健康湖北”战略的推进作出更大的贡献。(文/图  叶魏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