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联络员制度 推进分级诊疗
2016-08-15 16:14:00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机构从业人员的业务水平,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工作,将“基层首诊,逐级转诊”工作落到实处。 6月27日至7月26日,我院对医联体各成员单位二级、三级医疗服务联络员及其他基层医疗机构的临床医生和乡村医生900余人分成四批次进行为期2天的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中医、外科、护理、院感、急救、儿科、妇产科等科别的常见病和实用知识。

       我院作为牵头单位,先后与全市24家乡镇卫生院签订协议,组成医疗联合体。特制定《关于推行三级医疗服务联络员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三级医疗服务机构联络员的组成和聘用,对工作职责、联络工作的方式及双向转诊流程、实施步骤、工作要求及考核与奖惩做出明确规定,目的在于合理利用乡村医疗卫生资源,实现互利互惠、构建就医新格局。在病情需要、知情自愿和属地就近治疗等原则基础上,达到患者逐级“无缝”转诊,让患者享受快捷、连续、完整的医疗服务,共享医疗资源。

       培训结束后,我院采取笔试的方式对参加培训的所有学员进行考核,合格率为94.6﹪,达到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