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采集进校园 “大白”助力开学季
2021-09-01 16:21:00

  在秋季开学的钟声敲响之际,为使全市师生在入学前顺利完成核酸采集和检测,汉川市人民医院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号召,第一时间在全院抽调24名护士和12名信息员成立核酸采集小组,按照应检尽检原则,对汉川市各学校全力开展核酸采集工作,助力新学期顺利开学。

采样人员正在进行采样前准备工作

  8月26日下午,核酸采集第一站为汉川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在学校帮助下,医院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布置采集点,核酸采集小组的医务人员全副武装,认真做好采集前的准备工作,确保采集过程安全有序。

信息员仔细核对师生身份信息

  “抬头,放轻松,好嘞!”医务人员一边正确引导被采集者,一边迅速完成鼻咽拭子采集,整个过程,前后不到20秒。核酸采集工作在医务人员熟练的操作下,高效且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采样人员认真采集鼻咽拭子

  当晚7点,经过一下午紧张有序的努力,汉川市人民医院核酸采集小组顺利完成了汉川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3098人的核酸采集工作。

  接下来几天,根据上级部门部署安排,医院还将陆续进入城关小学、城关中学、仙女山街道办事处中心小学等学校开展核酸采集工作,为全市返校教职工平安开学保驾护航,为师生们的生命健康筑就安全防线。